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雪耳和银耳的区别是什么

银耳,是门担子菌门真菌银耳的子实体,纯白至乳白色,营养价值非常高,有“菌中之冠”的美称,那么雪耳和银耳的区别是什么呢?

雪耳
雪耳

1、外表不同:雪耳的朵形紧密小巧,含胶质高,颜色要比普通的银耳更黄一些;银耳的朵形状似鸡冠或花瓣,有平滑柔软的胶质皱纹,颜色为半透明的白色。干燥后呈黄色或淡黄色,质硬而脆,表面微有光泽,气味也比较特殊。

银耳
银耳

2、发性不同:雪耳是银耳的一种在水里泡发相比于银耳比较小,泡发后像一朵盛开的花;银耳放在水里泡发相比于雪耳会比较大,形状也比较多。

3、制作方法不同:雪耳制作时是不需要清洗就直接烘干的,因此雪耳的胶质能够极好地保存下,富含胶原蛋白,口感也更粘更糯;银耳制作时需要先进行水泡清洗工序,然后再用脱水机进行烘干,胶质不可避免的流失了一些。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雪耳和银耳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