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茵陈和白蒿如何区别

有些人说白蒿就是茵陈,又有人说白蒿茵陈是同一个物种,其实这是两种物种来的,那么茵陈和白蒿如何区别呢?

茵陈
茵陈

1、外形不同:茵陈是属于灰白色或灰绿色的外形,全身呈现绵软的状态,质地比较的脆。白蒿属于多年生的小灌木,整体相对坚挺一些,在春季的时候返青时间很早。

白蒿
白蒿

2、叶子不同:茵陈的叶子整体很柔软,有些皱缩,叶子呈现1到3回羽状分裂,长度大约1-3厘米左右,宽度大约1厘米左右,叶子上的小裂片形状为线形、卵形或是倒披针形。白蒿的叶子正反两面都分布柔软的短毛,叶子相对要大一些,长度大约4-8厘米左右,宽度大约3-6厘米左右,叶子上具有羽状分裂,小裂片的形状呈现为线形或线状披针形。

3、花朵不同:茵陈和白蒿都属于头状花序,但前者的形状为卵球形或接近球形,花朵的直径在1.5-2毫米左右。白蒿的形状为接近半球形或球形,直径在4-6毫米之间,要比前者大一点。

4、药用价值不同:茵陈的药用价值较高,功效比较的多。白蒿的药用价值要弱一些,并且应用也比较少。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茵陈和白蒿如何区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