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龙头4分与6分的尺寸分别是多少厘米

水龙头最早出现于16世纪,用青铜浇铸的,主要作用是用于控制水管出水开关和水流量的大小。早期的水龙头是螺旋升降式的,到市场上大多数都是陶瓷阀芯的水龙头,螺旋升降式的基本上已经淘汰了。按材料来分,可分为SUS304不锈钢、铸铁、全塑、黄铜、锌合金材料水龙头,高分子复合材料水龙头等类别。水龙头尺寸是根据水管来分,分为4分管和6分管。下面一起看看水龙头4分与6分的尺寸分别是多少厘米?

水龙头4分与6分的尺寸分别是多少厘米
水龙头4分与6分的尺寸分别是多少厘米

1、“4分”是英制管道直径长度的叫法,即1/2英寸。等于公制的12.7mm。“6分”是英制管道直径长度的叫法,即3/4英寸。等于公制的19.05mm。1英寸=25.4毫米=8英分,1/2是四分(4英分) DN15,即12.7mm。3/4是六分(6英分) DN20,即19.05mm。

2、水龙头选购方法:(一)、看亮度,好龙头的表面镀铬工艺是十分讲究的,一般都是经过几道工序才能完成。分辨水龙头好坏要看其光亮程度,表面越光滑越亮代表质量越好。(二)、转把柄,好龙头在转动把手时,龙头与开关之间没有过度的间隙,而且关开轻松无阻,不打滑。可劣质水龙头不仅间隙大,受阻感也大。(三)、听声音,龙头的材质是最不好分辨的。好龙头是整体浇铸,敲打起来声音沉闷。如果声音很脆,那一定是低等不锈钢材质的,里面含铁元素比较多,质量就要差一个档次了。(四)、识标记,如果实在不会分辨,可以选择正规一点的品牌。一般正规商品均有生产厂家的品牌标识,而一些非正规产品或一些质次的产品往往仅粘贴一些纸质的标签,甚至无任何标记,选购时一定要留心。

3、水龙头生产工艺流程:铜锭→溶解→浇铸(低档的用翻砂浇铸、高品质水龙头用重力铸造)→铸后清理→铸品检验→机械加工→公差检验→试漏→研磨→表面检验→电镀→电镀检验→组装→试水试漏→成品检验→包装→出厂。浇铸:低档的用翻砂浇铸,高品质水龙头用重力铸造、比较新的技术是压铸,一次压磨成型类似锌合金压铸工艺一样。品质管控:在成品之前生产过程中的品质都由品管管控,后期成品到包装由品保部分进行抽检,主要是检查产品的包装、摆放。

关于水龙头4分与6分的尺寸分别是多少厘米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