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龙头滴水简易处理方法有哪些

水龙头是水阀的通俗称谓,最早出现于16世纪,用青铜浇铸的,主要作用是用于控制水管出水开关和水流量的大小。在平时的生活中,有时候会发现水龙头在拧紧之后还是会滴水,而且是从水龙头出口处或者是接头处滴个不停,不仅造成很多浪费,有时候其响声也会造成一定的困扰。下面一起看看水龙头滴水简易处理方法有哪些?

水龙头滴水简易处理方法有哪些
水龙头滴水简易处理方法有哪些

1、水龙头接头处的滴水修理,会漏水的原因不外乎是拴水龙头部分(固定螺钉)的止水胶带损坏所致。因此只要使用板钳将水龙头取下,在固定螺丁的地方重新卷上新的止水胶带即可,以下为维修的步骤:首先,先将水龙头拴紧,用板钳将水龙头以逆时针方式回转取下。第二,将螺纹孔向外,在螺纹部分用风印胶带顺时钟卷上5-6回。看水龙头是否有调整好用水拴板钳顺时钟方向拴入,最后安装完成后,打开总开关试试,确认看看是否还会漏水。

2、出水口滴水的原因:一般是由于水龙头内的轴心垫片磨损所致。这时候只要使用钳子将压盖拴转松并取下,用夹子将轴心垫片取出,换上新的轴心垫片即可。

3、如果龙头拴下部缝隙漏水,是因为压盖内的三角密封垫磨损所引起。可以将螺丝转松取下拴头,接着将压盖弄松取下,然后将压盖内侧三角密封垫取出,换上新的即可。

关于水龙头滴水简易处理方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