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报有什么演进

电报是一种最早用电的方式来传送信息的、可靠的即时远距离通信方式,它是19世纪30年代在英国和美国发展起来的。那么网友们知道电报有什么演进吗?

电报
电报

1、初期的电报只能透过使用架在陆地上的电线(Land Line)通讯。最早期的电线属于单线式,需要透过地面完成回路,传送距离有限,更不能越过海洋。到了1850年,首条海底电缆横越英吉利海峡,把英国及欧洲大陆连接起来。首条横越大西洋的电报电缆则在1857年敷设完毕。但由于技术原因,这条越洋电缆只使用了数天便告失灵。首条大西洋海底电报电缆要在九年之后,即在1866年方才成功投入使用。至于横越太平洋的海底电缆,更要在1902年方才完工。

2、到了19世纪90年代,各地仍然要经过电线用来传送电报。尼古拉·特斯拉等科学家在这个时候开始研究以无线电发送电报。1895年,意大利人伽利尔摩·马可尼首次成功收发无线电电报。4年后,即1899年,他成功进行英国至法国之间的传送。1902年首次以无线电进行横越大西洋的通讯。无线电报的发明使流动通讯变得可能,配备无线电电报机的远洋船只,就算在海洋上仍然与陆地保持通讯,更能在需要时发出求救讯号。

3、1912年,英国客轮泰坦尼克号在加拿大纽芬兰附近海域撞上冰山而沉没,船难发生时,船上的电报发信员屡屡发出错误讯息,致使事发周遭海域上准备援救的客轮误判船难情况,耽误了救援时机。

以上就是对于电报有什么演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