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涉县核桃历史渊源有哪些

涉县是中国重点核桃产区县之一,全县境内分布的百年以上核桃大树有10万株。2004年,涉县被评为“中国核桃之乡”。2007年,涉县核桃入选“2008北京奥运会推荐果品”。那么网友们知道涉县核桃历史渊源有哪些吗?

涉县核桃
涉县核桃

1、涉县的核桃栽培历史悠久,相传已近两千年,其产量高,品质优,是涉县“三珍”之一。涉县境内核桃以西部和北部为主要产区。千百年来,广大群众在核桃栽培和管理上,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在核桃生产上摸索和积累了许多成功经验,现存有大量500年生以上大树仍能正常结果。涉县是中国重点核桃产区县之一,在县级核桃产量排名中,位居河北省之首,中国第四。

2、建国后,涉县核桃栽培成效逐渐明显,20世纪60年代初,全县核桃年产量为1250吨,到70年代末,产量达到2350吨,到90年代末,产量达到3500吨。

3、1998年以后,涉县核桃进入产业化发展阶段。1998年,涉县县委、县政府根据干果产业优势,提出了“二龙百星”(二龙即核桃、花椒)产业兴农战略,为涉县核桃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4、2000年,涉县出台下发了《涉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核桃产业基地建设的通知》,当年秋季全县植播核桃350万穴。

5、2001年,涉县印发了《关于科技走廊核桃园建设的考核办法》。

6、2002年以来,涉县以调整产业结构为主线,进一步明确了核桃在涉县的主导产业地位,提出了建设“中国核桃第一乡”的目标。

以上就是对于涉县核桃历史渊源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