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茼蒿形态特征有哪些

茼蒿(Chrysanthemum coronarium L。),又称同蒿、蓬蒿、蒿菜、菊花菜、塘蒿、蒿子杆、蒿子、蓬花菜、桐花菜(在福建等地也叫鹅菜、义菜)。那么茼蒿形态特征有哪些呢?

茼蒿
茼蒿

1、茎叶光滑无毛或几光滑无毛。茎高达70厘米,不分枝或自中上部分枝。基生叶花期枯萎。中下部茎叶长椭圆形或长椭圆状倒卵形,长8-10厘米,无柄,二回羽状分裂。一回为深裂或几全裂,侧裂片4-10对。二回为浅裂、半裂或深裂,裂片卵形或线形。上部叶小。

2、花朵头状花序单生茎顶或少数生茎枝顶端,但并不形成明显的伞房花序,花梗长15-20厘米。总苞径1.5-3厘米,总苞片4层,内层长1厘米,顶端膜质扩大成附片状。舌片长1.5-2.5厘米。

3、舌状花瘦果有3条突起的狭翅肋;肋间有1-2条明显的间肋。管状花瘦果有1-2条椭圆形突起的肋,及不明显的间肋。

以上就是对于茼蒿形态特征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