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3月是什么季节

季节,是指每年循环出现的地理景观相差比较大的几个时间段。在不同的地区,其季节的划分也是不同的。对于中国的气候而言,一年分为四季,即春季、夏季、秋季、冬季。一年有四季,有12个月。年是时间的单位,公历1年是地球绕太阳一周的时间,平年365日,闰年366日,每4年有1个闰年。一年有四季,有12个月。下面一起看看3月是什么季节?

3月是什么季节
3月是什么季节

1、3月是阳历年中的第三个月,是大月,共有31天。在北半球,3月是春季的第一个月,3月节气有:惊蛰、春分。英文中的3月(March)来源于古罗马战神玛尔斯。

2、3月,原是罗马旧历法的1月,新年的开始。凯撒大帝改革历法后,原来的1月变成3月,但罗马人仍然把3月看做是一年的开始。另外,按照传统习惯,3月是每年出征远战的季节。由于凯撒(JULIUS CAESAR)大帝把JANUARY,FEBRUARY定为元月和二月,为了纪念战神玛尔斯,人们便把这位战神的拉丁名字作为3月的月名。英语3月March,便是由这位战神的名字--MARS演变而来的。

3、3月的节日有很多,比如:“农历三月初三是中国的上巳节。3月5日:“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1963)。3月5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2000)。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1910)。3月12日:孙中山逝世纪念日(1925)。3月12日:中国植树节(1979)。3月14日:白色情人节,等等。

关于3月是什么季节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