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biangbiang面口诀是什么

biang是关中方言生僻字,合字,象声字。简体笔画42画,繁体笔画56画。用于陕西关中地区的汉族传统面食Biangbiang面。biáng也是一种口语化的象声词,有时为口头禅,或童语。此字出于陕西关中的一种小吃“Biangbiang面”(陕西关中民间传统风味面食,特指关中麦子磨成的面粉,通常手工擀成长又宽又厚的面条)biángbiáng面的名字由来:因为在做这种面时会发出biángbiáng的声音,因此而得名。下面一起看看biangbiang面口诀是什么?

biangbiang面口诀是什么
biangbiang面口诀是什么

1、一点一横长,二字下来口子方,两边一个丝角角,你也长,我也长,中间夹个马二郎,心字底,月字旁,打一锤放一枪,打个钩钩挂文章。

2、一点一横长,二字口封梁,两边绕个丝瓤瓤,中间一个马代王,你也长我也长,心儿来铺底,月儿来靠墙,一笔穿身杠,砸个钉钉挂衣裳。

3、一点飞上天,黄河两头弯,八字大张口,言字走进来,左一扭,右一扭,左一长,右一长,中间来个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两个贼娃立在旁,坐上车车走四方。

4、一点飞上天,黄河两头弯,八字大张口,言字中间走,左一扭右一扭,你一长我一长,中间加个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一个小勾挂麻糖,坐个车子回咸阳。

关于biangbiang面口诀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