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塔尔寺三绝是指哪三绝

塔尔寺又名塔儿寺,地处青海省省会西宁市湟中区城区,创建于明洪武十二年(1379年)。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那么塔尔寺三绝是指哪三绝?

塔尔寺三绝是指哪三绝
塔尔寺三绝是指哪三绝

1、塔尔寺艺术三绝为酥油花,堆绣,壁画尤其值得一看。

2、酥油花,是塔尔寺的第“三绝”之一。酥油花的素材一各种佛像、人物、花卉、树木、飞禽、走兽以及宗教故事、人间天上生活及神话故事为主。

3、堆绣,是塔尔寺独创的藏族艺术之一,也是塔尔寺的第“二绝”。它是用各种色彩艳丽的绸缎剪成各种佛像、人物、花卉、鸟兽等,然后以羊毛或棉花之类充实其中,再绣在布幔上,使画面立体感强,层次分明,栩栩如生。堆绣作品悬挂在大经堂内,大经堂是喇嘛们学经、讲经、辩经的地方,悬挂的堆绣作品使经堂充满着艺术气息。

4、塔尔寺壁画是藏传佛教艺术品之一,壁画多用矿物颜料,色泽艳丽,经久不变。走进寺内的殿宇,随处可见各种壁画,这是塔尔寺的“一绝”,它是在各个殿宇墙壁上绘画,大多绘于布幔上,也有的直接绘于墙壁和栋梁上。塔尔寺的壁画属喇嘛教画派,因此具有浓厚的印、藏风味。因壁画而使殿宇充满色彩和生机。

关于塔尔寺三绝是指哪三绝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