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胎菊和贡菊的区别有哪些

胎菊又称甘菊,亦名小胎皇、小白菊,古时曾作贡品。而贡菊又名徽菊,采自黄山纯天然野生菊花,与杭白菊、滁菊和亳菊并称中国四大名菊,那么胎菊和贡菊的区别有哪些?

胎菊和贡菊的区别有哪些
胎菊和贡菊的区别有哪些

1、花朵外形区别。贡菊的花朵都是花瓣,颜色是泛白色的。花心小,没有盛开的杭白菊被称为胎菊,颗粒是米黄色,大小都很匀整。

2、品种区别。杭白菊没有开放的胎菊称作胎菊,当花蕾开放后采摘下来的叫杭白菊,杭白菊是桐乡的、地区特产,它与河南的邓菊,安徽的滁菊、亳菊是著名的茶用菊;贡菊也被称为黄山贡菊,贡菊在古代作为贡品贡献皇帝的,所以取名贡菊。

3、加工工艺区别。贡菊由新鲜的菊花直接烘干生成的菊花,而胎菊则是先用花蕾初开的嫩芽通过干燥加工后,蒸制烘焙成,风味特别,由于稀少而显得珍贵。

4、功效的区别。胎菊和贡菊都是清热,明目去火,胎菊主要的去肝火,而贡菊是清肺火,贡菊和胎菊都是日常饮品,杭白菊多是用来入药。胎菊是杭白菊的上品,可以健脾和胃,明目养肝,养颜美容,贡菊可以清肺火,能排毒健身,贡菊的芳香质软,为感带微苦。

5、产地的区别。贡菊的产地是安徽省的黄山地区,又被称为黄山贡菊,胎菊的产地有湖北省东部地区,浙江,云南,广西壮族自治区。

关于胎菊和贡菊的区别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