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盐城北站的历史沿革是什么

盐城北站(Yanchengbei Railway Station),位于中国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新长车务段管辖的三等站。那么盐城北站的历史沿革是什么呢?

盐城北站的历史沿革是什么
盐城北站的历史沿革是什么

1、1992年,国家计委批准新长铁路(江苏新沂至浙江长兴)立项,盐城北站是该线路的中间站。

2、2001年,随着新长铁路开工建设,盐城北站始建。

3、2003年,盐城北站正式投入运营。

4、2017年11月28日,盐城北站站改工程全面展开。

5、2018年,盐城北站启动客运,作为过渡使用至盐城综合客运枢纽(新盐城站)启用;同年12月26日,青盐铁路正式开通运营,盐城北站正式开通客运列车。2019年1月5日,全国铁路计划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盐城北站正式开通客运列车;同年7月9日,苏北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召开了连盐铁路盐城北站货场搬迁设计方案交底暨施工推进会,货场搬迁于10月底完成;11月20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批电子客票应用推广工作启动,盐城北站告别纸质车票,迈入电子客票时代。同年12月30日,原盐城北站将不再使用,所有到发旅客列车和相关客运业务均调整到盐城站办理。

关于盐城北站的历史沿革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