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燕子是益鸟还是害鸟

燕子(Swallow)学名家燕,是雀形目燕科74种鸟类的统称。形小,翅尖窄,凹尾短喙,足弱小,羽毛不算太多。羽衣单色,或有带金属光泽的蓝或绿色;大多数种类两性都很相似。那么燕子是益鸟还是害鸟。

燕子是益鸟还是害鸟
燕子是益鸟还是害鸟

1、燕子是益鸟。燕子消耗大量时间在空中捕捉害虫,是最灵活的雀形类之一,主要以蚊、蝇等昆虫为主食,几个月能吃掉25万只害虫。燕子在树洞或缝中营巢,或在城乡把泥黏在楼道、房顶、屋檐等突出部上为巢。

2、形态特征:雀形目燕科的1属。本属鸟类体小型,体长130~180毫米。身长,口小而尖,颔大,翅薄且尾有分叉翅尖长。背羽大都辉蓝黑色,因此,古时把它叫做玄鸟。翅尖长善飞,嘴短弱,嘴裂宽,为典型食虫鸟类的嘴型。脚短小而爪较强。世界有20种,中国有4种,其中以家燕和金腰燕等比较常见。家燕前腰栗红色,后胸有不整齐横带,腹部乳白色。

以上的就是关于燕子是益鸟还是害鸟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