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孟姜女哭长城》故事主要内容是什么

孟姜女的故事为中国古代四大爱情传奇之一(其他三个是《牛郎织女》、《梁山伯与祝英台》和《白蛇传》)。孟姜女传说渊源很早,《春秋左氏传》《礼记·檀弓》《孟子》以及汉代《说苑》《列女传》等都有一些片断记载,那么《孟姜女哭长城》故事主要内容是什么?

《孟姜女哭长城》故事主要内容是什么
《孟姜女哭长城》故事主要内容是什么

1、《孟姜女哭长城》的主要内容:相传秦朝时,秦始皇建长城时,劳役繁重,青年范喜良和女子孟姜女刚新婚三天,范喜良就被迫出发修筑长城,不久因为饥寒劳累而死,尸骨被埋在长城墙下。

2、孟姜女身穿寒衣,历尽了千辛万苦才终于来到了长城边,得到的却是丈夫死亡的噩耗。

3、孟姜女在长城上哭了三天三夜,忽然长城就此坍塌,露出了范喜良的尸骸,孟姜女安葬范喜良后于绝望之中投海而亡。

关于《孟姜女哭长城》故事主要内容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