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斋节的习俗有哪些

伊斯兰教主要节日之一。与宰牲节并称为伊斯兰教的两大节日。阿拉伯语“尔德·菲图尔”的意译。波斯语称“肉孜节”(Ruzi)。成年男女穆斯林在伊斯兰教历每年9月(俗称“斋月”)封斋1个月,每日自黎明前至日落,禁绝饮食、房事和一切非礼行为,以省察己躬,洗涤罪过,那么开斋节的习俗有哪些?

开斋节的习俗有哪些
开斋节的习俗有哪些

1、开斋节期间,家家户户都准备馓子、油香、课课、花花等富有民族风味和特色的传统食品,同时还要宰羊、鸡、兔等,做凉粉、烩菜等,互送亲友邻居,互相拜节问候。

2、在节日的第一、二天,已婚和未婚的女婿都要带上节日礼品给岳父母拜节。许多穆斯林青年男女还选择在开斋节举行婚礼,更添节日气氛。

3、随着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穆斯林的开斋节也在增添着不少新的内容。人们除了节日参加会礼外,还参加一些健康的文体娱乐活动,如狮子舞、踩高跷、唱花儿、表演武术、摔跤、打扑克,城市游园、远足等活动。

关于开斋节的习俗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