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声律启蒙》有什么作用

《声律启蒙》是训练儿童应对,掌握声韵格律的启蒙读物。按韵分编,包罗天文、地理、花木、鸟兽、人物、器物等的虚实应对。那么《声律启蒙》有什么作用呢?

《声律启蒙》有什么作用
《声律启蒙》有什么作用

1、积累知识:学习语文,尤其是写作,需要会用词藻。古诗文写作,尤其讲究辞藻。熟读《声律启蒙》的第三个功用,是可以记住很多美丽的词藻。没有古文底子的人写旧体诗词,词藻总是不够用,尤须多读《声律启蒙》。

2、培养语感:中国的汉语言文字,不仅具有表意功能,同时具有表音功能,具有音韵美。现代科学研究证明,人在幼小的时候,精神专注敏锐;长大成人后,思想容易分散。因此,对孩子要及早教育,不可坐失良机。

3、开发智力:学习《声律启蒙》,学到的不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对大脑的训练,静态的如辨音、辨义,动态的如联想、应变,等等,难以尽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声律启蒙》有什么作用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