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个团的编制是多少人

军队的编制级别分为军、师、旅、团、营、连、排、班,其中团是基本的战术单位,属于传统军队编制中可以实行诸兵种合成的最小单位。那么一个团的编制是多少人呢?

一个团的编制是多少人
一个团的编制是多少人

1、团是由若干个营(或连)及战斗、勤务保障分队编成的军队一级组织。通常隶属于师(或旅),为基本战术部队,一般在师(或旅)编成内遂行作战任务,亦可独立作战。一个标准团是1500人。

2、中国西魏、北周时,军队就以团作为一级组织。隋朝军队出征时,以100人为队,步兵20队为团,骑兵10队为团。唐朝府兵每团300人。清末新军设标,下辖3个营或若干连。1912年,中华民国南京临时政府统一军队组织名称时将标改称团。中国人民解放军自建军起,就编有步兵团。抗日战争时期,组建骑兵团、炮兵团。解放战争时期,组建工兵团、战车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又组建航空兵团、空降兵团、通信团、防化团、导弹团、雷达团、探照灯团和机械化步兵团等。

3、当士兵由跟随骑士的一批人演变成更有系统的军队时,团这个词便在公元16世纪末起开始出现。团的士兵数目主要依从它所隶属的军队的兵力和伤亡而定。例如在美国南北战争时,一般的团拥有超过一千名的士兵。但在内战结束时,邦联军有时只有仅仅相等于连的一百名士兵以下的兵力。

4、在英军方面,团以上的军队结构是依各种军事任务而改变。正因为团通常是最大的永久军队单位,很多团都有通常可以追溯数世纪的长久历史。例如英军中现存最古老的团是在1537年创立的荣誉炮兵连(Honourable Artillery Company);而在1633年建立的皇家苏格兰团(Royal Scots)则是最古老的步兵团。

关于一个团的编制是多少人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