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类事业单位什么意思

事业单位,英文是Public Institution,是指国家为了社会公益目的,由国家机关举办或者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那么二类事业单位什么意思。

二类事业单位什么意思
二类事业单位什么意思

1、二类事业单位是指具备以下条件的企业:

2、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

3、按照政府确定的公益服务价格收取费用;

4、其资源在一定区域或程度上可通过市场配置。如普通高等教育机构、非营利医疗机构等。根据社会公益类事业单位的功能特点,公益性质的事业单位被细分为公益一类和公益二类:公益一类:在公益性事业单位中,承担义务教育、基础性科研、公共文化、公共卫生及基层的基本医疗服务等基本公益服务,不能或不宜由市场配置资源的,划入公益一类。公益二类:承担高等教育、非营利性医疗等公益服务,可部分由市场配置资源的,划入公益二类。

以上的就是关于二类事业单位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