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黄米和小米的区别是什么

很多人在选购小米的时候会发现有两种黄色的小米,一种粒很小一种粒稍大点,没有经验的人往往会不容易分辨出来两者的区别,甚至会有人认为是同一种米。其实这两种米不光是大小不一样,那么小黄米和小米的区别是什么呢?

小黄米
小黄米

1、原料:小米在没有脱壳之前叫做谷子。而黄小米在没有脱壳之前叫做糜子。两者就外表来说,小米的颗粒小,糜子的颗粒大。还有,小米的外壳是黄色的,糜子的外壳是红色的。

小米
小米

2、特点:小米颗粒小,不黏;而黄小米颗粒大,糯性强,很黏

3、营养价值:每100克小米含蛋白质9、7克,比大米高。脂肪1、7克,碳水化合物76、1克,都不低于稻、麦。一般粮食中不含有的胡萝卜素。小米每100克含量达0、12毫克,维生素B1的含量位居所有粮食之首。小米富含维生素B1、B2。小米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疮的功能。黄小米较小米而言,产量更低,营养价值更高。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小黄米和小米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