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杭州特色糕点有哪些

杭州的美景非常出名,当地的美食也各有千秋,另外,杭州糕点也不错,那么杭州特色糕点有哪些呢?

桂花糕
桂花糕

1、桂花糕:已有300多年历史,是用糯米粉、糖和蜜桂花为原料制作而成的美味糕点,中国特色传统小吃。历史悠久,美味爽口,做法简单。

2、条头糕:由糯米粉糅合细沙做成长条状,口味甜。上面撒上桂花末,更好吃。它口感香糯,味道甜而不腻。以糯米为主料。

3、桔红糕:南浔特产,用江南的糯米制成,造型玲珑,剔透如玉,糯滑可口,甜韧适中,玫瑰桔香,口味甚浓,老少皆宜之特点。

4、定胜糕:汉族美食,属于杭州菜系,有甜味,色呈淡红,松软清香,入口甜糯。糕点比较软,有点松,带甜甜的豆沙味。

5、砵仔糕:制作的材料很简单,只需粘米粉和白糖,晶莹透明,细嫩爽口,吃时从口里直滑入喉咙,好一种过把瘾的感觉。它被称作砵仔糕。

6、葱包桧儿:是浙江杭州风味的汉族传统小吃,饪简单、营养丰富。其制作方法是用春饼包卷油条、葱、甜面酱烤制而成。

7、荷花酥:杭州名小吃,用油酥面制成的荷花酥,食之松酥香甜,别有风味。荷花酥的形状酷似含苞欲放的荷花,如含羞少女,酥层清晰酥脆,薄如蝉翼,阵阵微风吹过,花瓣上透着微颤颤的粉红,简直让人叹为观止。

8、绿豆糕:绿豆糕是江南一带家喻户晓的健康美食,口感甜糯、细腻绵柔、清香爽口。不想吃饭的时候,就适合吃绿豆糕,入口即化,香甜不腻,配上一壶茶,简直老少咸宜。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杭州特色糕点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