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晕车是怎么回事

神奇的就是,有些人乘坐汽车或长途巴士,就会头晕、呕吐,见者都觉得难受!那么晕车是怎么回事呢?

晕车是怎么回事
晕车是怎么回事

1、之所以会晕车,其实是因为平衡感不好。平时来看,这很不可思议,但坐车坐船就显示出差异来。

2、人体的平衡感和空间感,跟内耳的前庭系统有关,其对人的运动和平衡能力起关键性的作用。

3、前庭系统分为半规管系统和耳石系统。三对半规管感受旋转动作,是人感知三维世界的基础;耳石则感知直线加速,分为感受水平运动的椭圆囊,以及感受垂直运动的球状囊。

4、在我们移动的时候,前庭系统发送神经信号给控制眼球运动的神经系统,保证我们拥有清晰的视觉;也发送信号给肌肉相关的神经结构,使我们保持直立。

5、晕车,在医学上叫晕动症(motion sickness, MS),其实就跟前庭系统平衡调节出问题有关。

6、当人坐在移动的车或船里面,内耳的前庭已经感知到身体在运动,但眼睛却以为身体是静止不动的。前庭已经向各部门发送信号了,但身体却没有做出反应,于是平衡调节就出错了!这种刺激一旦超过了个体承受的极限,就会导致晕车。

7、这种症状在你望向左右的窗外、刷手机、看书的时候更强烈,因为这些行为让身体更加肯定自己是静止的,跟前庭传递的信号起了更大的冲突。

关于晕车是怎么回事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