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蒲公英吃法有哪些

蒲公英别名黄花地丁、婆婆丁、华花郎等。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头状花序,种子上有白色冠毛结成的绒球,花开后随风飘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根圆锥状,表面棕褐色,皱缩,叶边缘有时具波状齿或羽状深裂,基部渐狭成叶柄,叶柄及主脉常带红紫色,花葶上部紫红色,密被蛛丝状白色长柔毛;头状花序,总苞钟状,瘦果暗褐色,长冠毛白色,花果期4~10月。下面一起看看蒲公英吃法有哪些?

蒲公英吃法有哪些
蒲公英吃法有哪些

1、凉拌蒲公英:蒲公英的叶子和茎在春季三四月份快开花之前的时候摘下是最好的食用时间,因为这个时候的蒲公英叶子和茎是最新鲜的,将这些新鲜的叶子用清水洗干净之后,用开水汆一下,之后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一些适当的调味料进行凉拌,爽口清新的口感更能帮助吸收养分。

2、蒲公英蛋饼:做到饼这是很多野菜会采用的食用方法,将蒲公英切碎之后,加入鸡蛋,加上少许的调味料,用锅煎熟之后再食用,不仅口感爽滑,还能很好地吸收养分。这是一道老少皆宜的菜,也能在补充营养的时候起到清热消毒解热。

3、在南方地区,蒲公英春天时已长出新芽,这时候可以在煲汤或者是煮粥的时候,放一点在里面,不仅在食物的色泽提升上有一些好处,在药效上能够更加发挥它的药用效果。所以春季散热消毒的食材,蒲公英是绝佳的食物之一。

关于蒲公英吃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