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当兵5年可以分配工作吗

有句话说得好: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因此,每年都有年轻人怀揣军人的梦想参军。有些人想一直留在部队里,有些人当兵5年就退役了。因此,他们中有些人好奇:当兵5年可以分配工作吗?具体是如何规定的?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当兵
当兵

1、根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第三条:国家建立以扶持就业为主,自主就业、安排工作、退休、供养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退役士兵安置制度,妥善安置退役士兵。退役士兵安置所需经费,由中央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共同负担。

2、《退役士兵安置条例》指出:1、义务兵和服现役不满12年的士官退出现役的,由人民政府扶持自主就业,并发放一次性退役金;2、符合士官服现役满12年等4种情形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3、中级以上士官符合4种情形作退休安置。4、被评定为1级至4级残疾等级的义务兵和初级士官退出现役的,由国家供养终身。

总的来说,当兵5年可以分配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