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酒有几种喝法

黄酒是中国名族的特产,它是一种以稻米为原料酿制成的粮食酒。大家是否喝过黄酒呢?它的喝法又有哪些?相信爱喝酒的人一定很关心这些问题吧,下面一起来看看。

黄酒有几种喝法
黄酒有几种喝法

1、黄酒的喝法有三种,喝量根据酒量来控制。

2、温饮黄酒:黄酒最传统的饮法,当然是温饮。温饮的显著特点是酒香浓郁,酒味柔和。温酒的方法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将盛酒器放入热水中烫热,另一种是隔火加温。但黄酒加热时间不宜过久,否则酒精会挥发掉,且淡而无味。一般,冬天盛行温饮。

3、黄酒的最佳品评温度是在38℃左右。在黄酒烫热的过程中,黄酒中含有的极微量对人体健康无益的甲醇、醛、醚类等有机化合物,会随着温度升高而挥发掉。同时,脂类芳香物则随着温度的升高而蒸腾,从而使酒味更加甘爽醇厚,芬芳浓郁。因此,黄酒烫热喝是有利于健康的。

4、冰镇黄酒:目前,在年轻人中盛行一种冰黄酒的喝法,尤其在我国香港及日本,流行黄酒加冰后饮用。自制冰镇黄酒,可以从超市买来黄酒后,放入冰箱冷藏室。如是温控冰箱,温度控制在3℃左右为宜。

5、佐餐黄酒:黄酒的配餐也十分讲究,以不同的菜配不同的酒,则更可领略黄酒的特有风味。以绍兴酒为例:干型的元红酒,宜配蔬菜类、海蜇皮等冷盘;半干型的加饭酒,宜配肉类、以及黄酒配大闸蟹;半甜型的善酿酒,宜配鸡鸭类;甜型的香雪酒,宜配甜菜类。

以上的就是关于黄酒有几种喝法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