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酒可以代替料酒吗

有人觉得黄酒和料酒差不多,都能去腥增香,而许多人也常常把黄酒当做料酒来使用。那么问题就来了,黄酒和料酒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黄酒真的可以代替料酒使用吗。

黄酒可以代替料酒吗
黄酒可以代替料酒吗

1、不可以。黄酒是一种饮料酒,而料酒是在黄酒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品种,适合在做菜时使用,黄酒中含有一定的酒精,用来代替料酒可以起到去腥之效,但黄酒中缺少调味料,调味使用时味道不好,不建议代替使用。

2、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酒类之一,酵母曲种质量决定酒质。源于中国,且唯中国有之,与啤酒、葡萄酒并称世界三大古酒。约在三千多年前,商周时代,中国人独创酒曲复式发酵法,开始大量酿制黄酒。黄酒产地较广,品种很多,著名的有:九江封缸酒、绍兴老酒,即墨老酒、福建老酒、无锡惠泉酒、江阴黑杜酒、绍兴状元红、女儿红、安徽古南丰、张家港沙洲优黄、吴江吴宫老酒、苏州同里红、上海老酒、鹤壁豫鹤双黄、南通白蒲黄酒、江苏金坛和丹阳的封缸酒、湖南嘉禾倒缸酒、河南双黄酒、河南刘集缸撇黄酒,广东客家娘酒、湖北老黄酒、陕西谢村黄酒、陕西黄关黄酒等。

以上的就是关于黄酒可以代替料酒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