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猴子掰玉米》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

《小猴子掰玉米》的寓言故事,列入人教版小学一年级下册课程的名为《小猴子下山》。下面一起来看看《小猴子掰玉米》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

《小猴子掰玉米》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
《小猴子掰玉米》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

1、这个故事里的小猴子不仅贪婪而且做事情没有毅力,不能坚持,容易半途而废。故事告诉我们做事情要专心致志,不能半途而废。

2、猴子掰玉米的故事并不完全是在批判小猴子,而其用意是要教育年轻人不要总是好高骛远。那样会一事无成。同样,对于一个人来说,年轻时还没有选定自己的职业时,多做点尝试是应该的,也是好事,但不能总是浅尝辄止,要在不断的接触新事物过程中发展自己的优势,以便确立自己的志向和职业。所以说,如果年纪还小,多接触点事情是有益的,只要是有的放矢,最终会发现自己施展才华的地方的。当然,假如已经而立之年,已经结婚生子,那就必须承担起养家糊口的责任,就必须尽快确定自己的努力方向。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小猴子掰玉米》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