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乾隆的嫔妃有哪些

乾隆是历史上出了名的风流皇帝,清史有名的后妃就达到了38个,可以说是数量蛮丰盛的。不过女人虽多,却不是个个都有着相同的历史地位,在乾隆的心目中也是不一样的存在。那么乾隆的嫔妃有哪些呢?

乾隆剧照
乾隆剧照

1、皇后(3位):孝贤纯皇后(1712年—1748年),富察氏。弘历之元配皇后。满州镶黄旗,察哈尔总管李荣保之女;继皇后(1718年—1766年),辉发那拉氏,初为娴妃,名不详;孝仪纯皇后(1727年—1775年),魏佳氏,嘉庆帝生母。

2、皇贵妃(5位):慧贤皇贵妃高佳氏、哲悯皇贵妃富察氏、淑嘉皇贵妃金佳氏、纯惠皇贵妃苏氏、庆恭皇贵妃陆氏。

3、贵妃(5位):忻贵妃戴佳氏、愉贵妃珂里叶特氏、循贵妃伊尔根觉罗氏、颖贵妃巴林氏、婉贵妃陈氏。

4、妃(6位):舒妃叶赫那拉氏、豫妃博尔济吉特氏、惇妃汪氏、芳妃陈氏、晋妃富察氏、容妃和卓氏。

5、嫔(6位):仪嫔黄氏、怡嫔柏氏、恂嫔霍硕特氏、诚嫔钮祜禄氏、慎嫔拜尔葛斯氏、恭嫔林氏。

6、贵人(12位):白贵人柏氏、金贵人柏氏、慎贵人柏氏、新贵人曾氏、瑞贵人索绰洛氏、福贵人索淖洛氏、秀贵人索绰洛氏、寿贵人柏氏、顺贵人钮祜禄氏、鄂贵人西林觉罗氏、武贵人索绰洛氏、陆贵人陆氏。

7、常在(4位):张常在张氏、宁常在宁氏、揆常在揆氏、平常在平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乾隆的嫔妃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