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笙是什么乐器

乐器自古以来的传承已经有了越来越多的种类,因为地域的差异也就导致了许多相似的乐器诞生。那么笙是什么乐器呢?

笙是什么乐器
笙是什么乐器

1、笙,是中国汉民族古老的吹奏乐器,属于簧片乐器族内的吹孔簧鸣乐器类,主要由笙簧、笙苗(即笙体上的许多长短不一的竹管)和笙斗(即连接吹口的笙底座)三部分构成。

2、笙是世界上现存大多数簧片乐器的鼻祖。发音清越、高雅,音质柔和,歌唱性强,具有中国民间色彩。是世界上最早使用自由簧的乐器,并且对西洋乐器的发展曾经起过积极的推动作用。

3、笙的基本结构是把簧片用蜡封粘于笙管下端笙脚上,并插于笙斗中。每根笙管下端近斗处都有一个指孔。吹奏时,根据取音需要,按住这根管下端的指孔,并通过吹嘴(也称“咮”)吹气或吸气来策动簧片与笙管内空气柱产生耦合振动而发音。

4、传统笙一般为十三、十七或十九簧,经过改良后有二十一、二十四、二十六、三十六、三十七、四十二簧等多种。传统笙以手指按孔以控制那一支管发声。改良的笙加上按键,一个手指可以控制多个按键,以便控制更多的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笙是什么乐器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