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杭州三潭印月在哪里

三潭印月又称小瀛州岛,是西湖中心唯一可以上岛游览的小岛。三潭印月被熟知是因为人民币一元纸币的背面图案取自这里。那么杭州三潭印月在哪里呢?

杭州三潭印月在哪里
杭州三潭印月在哪里

1、西湖三潭印月在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路1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里面。

2、三潭印月岛和湖心亭、阮公墩鼎足而立合称“湖中三岛”,犹如古代传说中的蓬莱三岛,也称为小瀛洲。

3、三潭印月岛上面的园林建筑有开网亭、亭亭亭、九狮石、闲放台、迎翠轩、我心相印亭等,园林之间非常有层次变化。

4、三潭印月岛南湖中建有三座石塔,相传为苏东坡在杭疏浚西湖时所创设,塔腹中空,球面体上排列着五个等距离圆洞,洞口糊上薄纸,塔中点燃灯光,洞形印入湖面,可以呈现出很多的月亮,在有月亮的夜晚,真月和假月是很难分辨的。

5、在中秋节的时候,园中的工人会乘船到达塔的位置,在每个塔中心点上一支蜡烛,圆形的洞放出了蜡烛的光芒,远看像月亮一样,三个石塔总共可映印出十五个月亮,加上倒影一共三十个月亮。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杭州三潭印月在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