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的经济制度是什么

经济制度是指国家的统治阶级为了反映在社会中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发展要求,建立、维护和发展有利于其政治统治的经济秩序,而确认或创设的各种有关经济问题的规则和措施的总称。那么中国的经济制度是什么呢?

中国的经济制度是什么
中国的经济制度是什么

1、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经济制度。具体说来,当前我国主要有:国有经济、集体经济、个体经济、私营经济、外资经济以及混合所有制经济等。

2、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突出的优势,党的领导确保了国家发展方向的正确性和国家社会的稳定。

3、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其秉承的最终目标必然是马克思和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所讲的那样:“代替那存在着阶级和阶级对立的资产阶级旧社会的,将是这样一个联合体,在那里,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的自由发展的条件。”

4、这就意味着,不管道路如何曲折,目标是确定的,这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实现物质生活的极大丰富;不断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实现精神生活的极大丰富,保证中国朝着“人的自由而全面发展”的目标前进。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中国的经济制度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