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铁的相对原子质量是什么

相对分子质量就是化学式中各个原子的相对原子质量(Ar)的总和,用符号Mr表示,单位是1。那么铁的相对原子质量是什么呢?

铁的相对原子质量是什么
铁的相对原子质量是什么

1、铁的相对分子质量是56。原子序数26,铁单质化学式为Fe。

2、铁是一种金属元素,纯铁是白色或者银白色的,有金属光泽。铁能溶于强酸和中强酸,不溶于水。铁有0价、+2价、+3价和+6价,其中+2价和+3价较常见,+6价少见。纯铁是带有银白色金属光泽的金属晶体,通常情况下呈灰色到灰黑高纯铁丝色无定形细粒或粉末。

3、铁是工业部门不可缺少的一种金属。铁与少量的碳制成合金——钢,磁化之后不易去磁,是优良的硬磁材料,同时也是重要的工业材料,并且也作为人造磁的主要原料。铁有多种同素异形体。

4、铁是比较活泼的金属,在金属活动顺序表里排在氢的前面,化学性质比较活泼,是一种良好的还原剂。铁在空气中不能燃烧,在氧气中却可以剧烈燃烧。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铁的相对原子质量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