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芥兰菜的功效是什么

芥兰,主产区有广东、广西、福建和台湾等省区。每100克新鲜芥蓝含水分92~93克,维生素C51.3~68.8毫克,还有相当多的矿物质,那么芥兰菜的功效是什么。

芥兰菜的功效是什么
芥兰菜的功效是什么

1、消暑解热:芥兰中另一种独特的苦味成分是金鸡纳霜,能抑制过度兴奋的体温中枢,起到消暑解热作用。

2、滑肠通便:芥兰带有一定的苦味,能刺激人的味觉神经,增进食欲,还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可增加胃肠消化功能,促进肠蠕动,有宽肠通便的作用。适宜习惯性便秘的人食用。

3、抗氧化:芥兰富含维生素,除了叶黄素、胡萝卜素之外,还有丰富的脂溶性维生素E、维生素K和水溶性的维生素C等等。维生素E是抗氧化、帮助胆固醇乳化、软化血管、保护皮肤的营养素,而且也有促进女性生育的重要作用,所以又被称之为生育酚。

4、保护肝脏:芥兰中含有较多的叶黄素和胡萝卜素,这些脂溶性的维生素可以帮助我们保护上皮细胞、保护肝脏,甚至对我们预防、缓解白内障和黄斑病变也有很好的帮助。

以上的就是关于芥兰菜的功效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