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炒菜用什么油

现如今,市面上的油品种类繁多,有花生油、菜籽油、豆油、橄榄油等等。油的种类多,让我们有了更多的选择,对我们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但是去超市买油的时候,看到如此多品种的油,还真是不知道让人挑选哪种好。那么炒菜用什么油呢?

炒菜用什么油
炒菜用什么油

1、菜籽油:菜籽油就是“菜油”,大家应该在舌尖上的中国里见过它,是用油菜籽压榨而成的。它与花生油中脂肪酸的含量类似,富含丰富的维生素E、胡萝卜素、各类脂肪酸、磷脂等,都可以很好地被人体吸收。

2、玉米油:又叫做玉米胚芽油、粟米油,属于亚油酸含量比较高的植物油,但是它也容易被人体吸收。当然玉米油里面丰富的维生素E,适合有神经衰弱、肥胖症的人食用,而且它还有促进细胞分裂的作用。玉米油适合快速烹饪,色泽新鲜,也不会让食物失去原有的味道。重要的是,也不会流失其中的营养成分哦!

3、大豆油:是从大豆中压榨提取出来,也叫作“色拉油”,也是比较多人食用的一种油。全世界上产量最多的油脂就是它了。其中的亚油酸含量高达70%~80%,也有一定量的α-亚麻酸,对降低胆固醇代谢有不错的作用,但是它在高温下不稳定,最好不要用来煎炸等高温烹饪,平时用来炒菜就好啦。

4、花生油:用花生压榨出来的油用来炒菜,香气扑鼻而来,也是大多数人烹饪的首选。由于花生油含多种脂肪酸的甘油酯,用来烹饪,可以增加食物的香气。这是因为花生油含有40%单不饱和脂肪酸和40%亚油酸、少量α-亚麻酸,不容易被高温氧化,很适合用来炒菜。

关于炒菜用什么油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