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些书籍适合中学生阅读

孩子从小的阅读差别是导致学习成绩及学习兴趣差别的重要原因。那么,哪些书适合中学生阅读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哪些书籍适合中学生阅读
哪些书籍适合中学生阅读

1、四大名著---《西游记》、《水浒》、《三国演义》、《红楼梦》。《唐诗三百首》、《唐诗宋词》、《诗经》巴金先生的《家》、《春》、《秋》;鲁迅的《朝花夕拾》、《骆驼详子》等一系列散文、诗歌等文章。

2、杂志:《读者》,《中学生文摘》、《中国少年文摘》;《意林》、《青年文摘》;《故事会》;《微小说》等。

3、适合中学生读的国外书籍:《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简爱》高尔基的《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和《母亲》;司汤达的《红与黑》;巴尔扎克的《高老头》和《欧也妮葛朗台》;《巴黎圣母院》;《欧也妮·葛朗台》。

4、教育部规定初中生读的书目:《西游记》、《水浒》、《朝花夕拾》、《骆驼详子》、《繁星,春水》、《鲁滨逊飘流记》、《格利佛游记》、《童年》、《钢铁是怎样成炼成的》、《名人传》。

以上的就是关于哪些书籍适合中学生阅读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