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硅油洗发水的危害是什么

洗发水里的“硅”是一种具有不同聚合度的链状结构的聚有机硅氧烷液体油状物,以聚二甲基硅氧烷(PDMS)的形式存在,那么硅油洗发水的危害是什么呢?

硅油洗发水的危害是什么
硅油洗发水的危害是什么

1、引起脱发、掉发:洗发水含有硅,会使人脱发、掉发、头皮发痒。硅油是一种化学物质,具有不透水性和化学惰性,可以封闭头发毛鳞片之间的破损空隙,使用后头发具有光滑柔顺的触感。

2、堵塞头皮毛孔:硅油洗发水附着在头皮表面就很难彻底清除,在头皮上与外界灰尘的混合,会形成一些残留物,经过长期积累造成残留物堵塞头皮毛孔,造成头皮透氧不足让毛乳头逐渐萎缩,从而导致脱发、头皮发痒等现象。

3、影响头皮健康:硅油的封闭性会令护发产品的营养不能达到发丝内部,随着使用次数的增多聚集在发丝周围,发丝外部被紧紧裹住,毛孔被堵塞,导致发丝内部营养的大量缺失,最终的结果是影响头皮的健康状况,甚至导致毛囊萎缩、头屑增多、脱发等症状。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硅油洗发水的危害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