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鹿角在鹿身上起什么作用

相信人们对鹿这种动物并不陌生,因为无论是在电视剧中还是现实生活中,都知道很多关于鹿的知识。那么鹿角在鹿身上起什么作用呢?

鹿角在鹿身上起什么作用
鹿角在鹿身上起什么作用

1、鹿角在鹿身上起到战斗和自卫的作用,当鹿遇到危险的时候,第一反应是跑,如果跑不掉的话,鹿会用自己的鹿角与天敌进行战斗,这也是鹿遇到危险后的一种自卫方式。

2、鹿角通常只有公鹿有,母鹿一般是不会长的,但驯鹿是唯一一种公鹿和母鹿都长角的鹿。公鹿长的鹿角不仅仅是为了战斗和自卫,还与其繁殖能力有关,一般鹿角越长,分叉越多越复杂,这样的公鹿繁殖能力就越强,在交配季节就能够吸引到更多的母鹿与之进行交配,所以鹿角还与繁殖后代有很大的联系的。

3、鹿的鹿角是非常锋利的,有时候会把动物的身体戳破,所以很多动物见到鹿使用鹿角进行攻击的时候,会尝试着进行躲避,这样才能避免被鹿角伤害到身体,所以鹿角对鹿的帮助是比较大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鹿角在鹿身上起什么作用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