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市公司的定义是什么

上市公司也是公司,是公司的一部分。有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之分。上市是公司融资的一种重要渠道,那么上市公司的定义是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

上市公司的定义是什么
上市公司的定义是什么

1、根据我国《公司法》规定,上市公司是指所发行的股票经国务院或者国务院授权的证券管理部门批准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具有如下法律特征:

2、上市公司是股份有限公司,具有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法律特征:如股东人数广泛性,股份发行转的公开性、自由性,股份的均等性,公司经营的公开性;

3、上市公司是符合法定上市条件的股份有限公司。我国公司法对上市条件有严格规定,只有符合条件的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才可以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4、上市公司的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虽然股份有限公司符合上市条件,但其发行的股票并不必然进入证券交易所交易。只有依法经批准,所发行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才能被称之为上市公司。

以上的就是关于上市公司的定义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