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内环境稳态的意义是什么

内环境稳态是指在正常生理情况下机体内环境的各种成分和理化性质只在很小的范围内发生变动,不是处于固定不变的静止状态,而是处于动态平衡状态,那么内环境稳态的意义是什么?

内环境稳态的意义是什么
内环境稳态的意义是什么

1、内环境稳态是机体进行正常生命活动的必要条件,是由神经体液免疫相互调节的,时刻在变化,但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

2、正常机体通过调节作用,使各个器官、系统协调活动,共同维持内环境的相对稳定状态。

3、内环境的稳态不是固定不变的静止状态,而是处于动态平衡状态。表现为内环境的理化性质只在很小的范围发生变动,例如体温维持在37℃左右,血浆pH维持在7.35-7.45左右,血糖平衡等。

4、内环境的稳态是细胞维持正常生理功能的必要条件,也是机体维持正常生命活动的必要条件,内环境稳态失衡可导致疾病。内环境稳态的维持有赖于各器官,尤其是内脏器官功能状态的稳定、机体各种调节机制的正常以及血液的纽带作用。

5、稳态:正常机体通过调节作用,使各个器官、系统协调活动,共同维持内环境的相对稳定状态叫做稳态。

6、稳态的实质:内环境的化学成分和理化性质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

关于内环境稳态的意义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