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氯化亚铁主要应用有哪些

氯化亚铁是一种无机物,化学式FeCl2,呈绿至黄色,可溶于水、乙醇和甲醇。那么氯化亚铁主要应用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氯化亚铁
氯化亚铁

1、生产氯化铁:用氯化亚铁固体盐酸和氯气为主要原料生产氯化铁,首先是把氯化亚铁配比成溶液,加温通入氯气,可得到三氯化铁溶液,若氯化铁溶液经过滤、加热、氯气或硝酸化、浓缩、冷却,可得到固体六水氯化铁。氯化亚铁完全反应转化成氯化铁。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标准GB1621—79的指标。

2、生产固体聚合氯化铁:在反应釜中投入氯化亚铁晶体,加水后缓加热到45-65℃时,开动反应釜搅拌器,并在反应釜底部通压缩空气,温度至85-95℃时停止加热;在反应釜上部加入碱性溶液反应,在反应物液面下加盐酸水溶液反应,控制温度在90~95℃进行,至检测反应物中Fe↑[2+]≤0.15%时停止加入碱液,在盐基度达5~10%时停止加入盐酸水溶液,搅拌,通入压缩空气将物料趁热压入造片机中冷却成固体,粉碎后成为高含量固体聚合氯化铁,应用本发明生产的固体聚合氯化铁,质量稳定、成本低、产品稳定性好、生产过程无三废产生,产品无二次污染的隐患。

3、生产聚合氯化铝铁絮凝剂(PAFC):用铝盐和铁盐絮凝剂的基础上生产的一种无机高分子絮凝剂。

4、用氯化亚铁废液优质处理印染废水的方法:用氯化亚铁优质处理印染废水的方法。通过在印染废水中添加极性介质和改变电离度后,用FeCl2。处理后的印染废水处理液还能与1-2倍量未经处理的印染废水相混配,再调pH值中和,凝聚沉淀,固液分离后排放,废水的COD去除率≥50%,色度去除率70~90%,出水不泛红色,节省废水处理成本30%左右。FeCl2广泛应用于印染废水处理创造了条件,能产生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对各类污水、电镀、皮革废水有明显的处理效果,对废水、污水中各类重金属离子的去除率接近100%;独有的脱色能力,适用于染料、染料中间体及印染行业的污水处理。能简化水处理工艺,缩短水处理周期,降低水处理成本。

5、生产可擦墨水:是将无机盐加入色染料混合而成,其配方为聚丙烯酸钠、氯化亚铁、硫酸钴、硫酸钠、色染料和水,所说的色染料可分别为黑色、蓝色、绿色、红色等颜料。这种墨水写的字用普通的橡皮擦很容易擦去,字迹干后,不易变色,而且能长期保存。

6、粉土砂土质边坡快速固化剂:氯化亚铁+氢氧化钙,具有较大的抗压度:40-50kpa(28天)强4-5倍。

7、氯化亚铁添加剂细水雾灭火剂:为了提高常规细水雾的灭火有效性,拓展其应用范围,本文采用小尺度实验的方法,研究了含氯化亚铁添加剂细水雾在不同燃料种类、添加剂浓度、压力下扑灭池火的有效性。实验结果表明:向细水雾中添加氯化亚铁,显著地影响了它的灭火性能;细水雾的灭火时间随着加入的氯化亚铁的质量浓度变化而发生改变,而且存在一个最短灭火时间浓度;细水雾喷头的工作压力和燃料的类型也对细水雾的灭火性能有影响,喷头工作压力越大,细水雾的平均灭火时间越短;在相同的实验条件下,细水雾灭煤油火的时间要短于灭乙醇火的时间。

以上就是对于氯化亚铁主要应用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