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春节礼仪有哪些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或者亲朋好友来访,免不了做客与迎客的一些活动,在这些活中有细节礼仪应当重视和尊守,才能达到双满意,走访会客成功。同时,春节对孩子进行礼仪教育的一个很好的时机。那么春节礼仪有哪些呢?

春节礼仪有哪些
春节礼仪有哪些

1、作揖手势,传统的拜年手势自古男女有别。

2、标准的男子作揖姿势是右手成拳,左手包住,因为右手是攻击手,要包住以示善意。

3、女子则相反,但女子不抱拳,只压手。

4、选择时间拜年前要先预约,不要因主人也出门拜年而跑空趟,同时也给主人一个提前准备的时间。

5、礼品选择送礼物要得体,给长辈、教师、师傅拜年时,应适当带点礼物。

6、礼物既不宜太昂贵豪华,又应能“拿得出手”。

7、着装要求,到亲朋家拜年,要注意自己的服饰得体,一般以暖色为主,红色更佳。

8、不仅渲染喜庆,还带着传统意义上趋吉避邪的意思。

9、做客礼仪,进门要对亲朋好友家人一一打招呼。

10、聊天要领,新年里多说赞美的话,多谈快乐的事情,少谈抱怨牢骚的话题,皆应“过年言好事,出口称吉祥”。

关于春节礼仪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