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纯净水和矿泉水的区别是什么

在生活中,我们离不开水,我们喝的水有矿泉水和纯净水两者的水,不过现在都是提倡好纯净水,因为觉得纯净水更利于身体的健康,所以一般矿泉水的价格要比纯净水的价格低一点,那么纯净水和矿泉水的区别是什么呢?

纯净水和矿泉水的区别是什么
纯净水和矿泉水的区别是什么

1、纯净水是以江、河、湖水或自来水等为水源,采用蒸馏法、电渗析法、离子交换法、反渗透法等水处理工艺,达到了水纯净、卫生,但在除去细菌和有害物质的同时,也除去了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失去了饮水的营养作用。

2、矿泉水与纯净水的共同点是卫生、安全,其不同点是,矿泉水是取自地下深处的天然矿水,含有一定量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生理功能强,对人体有保健作用;纯净水除去了矿物质的微量元素,失去了饮水的营养功能。

3、从营养学角度看,饮水不仅是为解渴,它还是提供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重要途径之一。这些元素在水中的比例同人体的构成比例基本相同,容易被人吸收,有利于人体健康。纯净水不含任何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短时间饮用不会造成大的影响,如果长期饮用,就会减少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摄入。又因纯净水矿物盐含量和硬度都近于零,处于“饥饿”状态,具有极强的溶解能力,饮用纯净水不仅不能带来营养,相反还会将体内的部分有益元素溶解,排出体外。因而长期饮用,就会造成人体营养失衡,体液电解质浓度下降,出现健康“赤字”,不利于人体健康。

关于纯净水和矿泉水的区别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