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内蒙古面积是多少

内蒙古自治区地势由东北向西南斜伸,呈狭长形,全区基本属一个高原型的地貌区,全区涵盖高原、山地、丘陵、平原、沙漠、河流、湖泊等地貌,气候以温带大陆性气候为主,地跨黄河、额尔古纳河、嫩江、西辽河四大水系,那么内蒙古面积是多少?

内蒙古面积是多少
内蒙古面积是多少

1、内蒙古面积:118.3万平方千米。

2、内蒙古自治区,通称内蒙古,简称“蒙”。首府呼和浩特市。内蒙古横跨中国东北、华北、西北三大地区,接邻八个省区,是中国邻省较多的省级行政区之一。

3、内蒙古下辖9个地级市、3个盟;另外有满洲里、二连浩特2个计划单列市;52个旗(,17个县,11个盟(市)辖县级市,23个市辖区。内蒙古地处亚欧大陆内部,面积118.3万平方公里,占中国全国总面积的12.3%;

4、截至2017年底全区常住人口为2504.8万人;全区基本上是一个高原型的地貌区;全区由于地理位置和地形的影响,形成以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为主的复杂多样的气候。

关于内蒙古面积是多少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