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杜甫《绝句》表现了什么的景象

《绝句》是唐代诗人杜甫创作的组诗作品,这首诗反映了杜甫经过漂泊的磨难后,在草堂暂得生活安宁而产生的闲适情怀。那么杜甫《绝句》表现了什么的景象呢?

杜甫《绝句》表现了什么的景象
杜甫《绝句》表现了什么的景象

1、杜甫的《绝句》这首古诗表现了在明媚春光之下,杜甫草堂的浣花溪畔鸟语花香,鸳鸯戏水的美丽景象,这首诗的体裁是五言绝句,是杜甫在安史之乱以后,重回成都草堂时创作的作品,表达出诗人对于自然风景的喜爱之情。

2、古诗全文如下: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

3、意思:春天白日的时间渐渐变长,沐浴着明媚春光的山川风景异常秀丽,在春风的吹拂下,四处都飘荡着鲜花与青草的香味。燕子衔着湿润的泥土飞来飞去忙着筑巢,小溪岸边的沙子被日光晒得非常暖和,鸳鸯就栖息在上面动也不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杜甫《绝句》表现了什么的景象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