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芙蓉楼送辛渐》的中心思想是什么

《芙蓉楼送辛渐》是唐代诗人王昌龄的组诗作品,作于作者被贬为江宁(今江苏南京)县丞时。那么《芙蓉楼送辛渐》的中心思想是什么呢?

《芙蓉楼送辛渐》的中心思想是什么
《芙蓉楼送辛渐》的中心思想是什么

1、《芙蓉楼送辛渐》这首古诗的中心思想是:通过描写在清晨寒凉、苍茫的秋雨绵绵飘洒之下,诗人送别友人时所处环境的描写,烘托出自己对友人依依惜别、难舍难分之情,同时也着重表现出诗人自己高风亮节,秉持着高洁操守的品质。

2、全文如下:寒雨连江夜入吴,平明送客楚山孤。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

3、意思:这寒凉的秋雨自晚上起就没有停过,飘洒在这吴地江天,天色亮了之后,在孤峙的楚山背景下送别友人。如果你抵达洛阳之后,有亲人或者朋友问起我的状况,就请你告诉他们,我依旧光明磊落,秉持着高洁操守。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芙蓉楼送辛渐》的中心思想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