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湿类护肤品都有哪些

补水对于护肤来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步骤,补水做得好很多的肌肤问题都不会出现,那么保湿类护肤品都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保湿类护肤品都有哪些
保湿类护肤品都有哪些

1、保湿化妆水。成分以水为主,一般还添加有植物精华、甘油、透明质酸等,能够保湿、溶解其他成分、杀菌等。它能补充角质层的水分,滋润及平衡面部水分和油分,维持时间较短、会慢慢蒸发,因此需要配合其他保湿产品使用。

2、保湿精华液。含浓缩高营养物质,分水剂、油剂两种,容易被皮肤吸收,触感清爽,补水效果最好。可以打开舒缓皮肤干燥状态,为后续的乳液或面霜保湿做准备。精华素通常用于化妆水之后,护肤霜之前,维持在皮肤上的时间仍然有限,所以后续需要再用锁水护肤品,才能保证水分不会流失。

3、保湿面膜。通过面膜在皮肤上的密封作用来促进角质层的水合作用,延长水分停留在皮肤的时间。用完后需要进行护肤工作。

4、保湿乳液。含有适量的油分和水分,既能补充皮肤水分,还能构建一层人工皮脂防止水分流失。

5、保湿面霜。比起乳液含有更多的油分,因此保湿力度也更好,能够在皮肤表层形成人工皮脂膜,适合皮脂分泌不足和极为干燥的皮肤。

关于保湿类护肤品都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