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适合蒸着吃的蔬菜有哪些

现在蔬菜和水果的种类很多很多,不同种类的蔬菜和水果吃法也是不同的,有的食物适合蒸着吃,有些食物适合炒着吃,也有些食物适合煮着吃。那么适合蒸着吃的蔬菜有哪些。

适合蒸着吃的蔬菜有哪些
适合蒸着吃的蔬菜有哪些

1、茼蒿。茼蒿就是一款绿色蔬菜,蒸茼蒿真的很好吃,在挑选茼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根部不要空的那种,那种很老的,最好是根部能掐出水来的那一种,那种茼蒿是十分嫩的。

2、豆角。豆角蒸菜,把豆角也洗干净,切成段,同样凉到九成干。然后就可以把里面放入一份的面粉面粉、一份的玉米面、香油、少许淀粉还有盐,然后就用手把它们抓匀,确保每个豆角都裹上面粉,接下来就可以放锅里蒸十分钟左右。接着就是做酱汁,大蒜捣成泥,小葱花,小米辣椒,淋入香醋、生抽、香油、少许白糖拌匀。蒸好之后浇在上面就行。

3、土豆。挑选新鲜的土豆,尽量挑选表皮光滑,没有发芽的。买回来之后洗干净去皮,切成丝,由于土豆的淀粉很多,为了更好的去除淀粉把它们泡在水里,然后反复的多洗几次,捞出来之后晾到九成干,就可以往里面撒入面粉,确保每个土豆丝上都沾有面粉,然后上锅蒸5到6分钟。

4、胡萝卜。胡萝卜买的时候尽量购买带泥土的那种,因为那种是非常新鲜的,把买来的胡萝卜洗干净之后切成丝,放入一个盆里撒上面粉,不用加盐,用手把它们搅拌均匀,放在一个大盘子里上锅蒸五分钟左右,上锅蒸之前要确保每粒胡萝卜丝都沾上面粉。接下来配料:生抽一勺,香醋一勺,盐少许,香油,蒜泥,小葱末全部放在一个碗里,搅拌均匀。等到胡萝卜丝蒸好之后,撒上料汁就可以吃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适合蒸着吃的蔬菜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