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火车票上车补票怎么补

很多人会选择先上车然后在车上在补票,虽然这种方法不值得提倡,但是当遇到一些紧急情况着急离开又没有其它更好的乘车选择的时候,这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方法。那么火车票上车补票怎么补?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火车票上车补票怎么补
火车票上车补票怎么补

1、在火车上直接补票,经常坐火车的人会知道,每当火车发车的时候就会有乘务员在招呼有没有需要办理补票的,因为有的人可能在车上睡着了,没有来得及下车,也就是所谓的坐过站了,这个时候需要补票的,这个时候就可以去火车上找列车长补。

2、火车上往往会有人进行查票,这个时候也可以顺便也补票,恶意逃票的行为是不对的,乘务人员会携带机器当场给你补票,补票的话如果没有座位大多都是站票。第二种补票方式就是在抵达目的地之后出站的时候补票,现在出现都是闸机口出站,没有票或者不是全票的话是出站不了的,这个时候就需要找工作人员补票,而且还需要收取一些手续费。

3、在补票的时候有这几点需要注意,首先第一点就是无票乘车的时候,要补收自乘车站到终点站的费用,但是不能确定从哪一站上车的话,将视为从起点站上车。持半价票没有规定的减价凭证或不符合减价条件时,补收全价票与半价票的差额。

关于火车票上车补票怎么补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