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裸子植物有果实吗

裸子植物是一种多年生的木本植物,大部分都是高大乔木,少部分属于灌木,也有极少部分属于藤本。那么裸子植物有果实吗。

裸子植物有果实吗
裸子植物有果实吗

1、裸子植物是没有果实的,它的种子没有果皮包裹,是呈裸露的状态,所以说它没有果实,不过它是可以开花的。常见裸子植物如下:

2、柏树:柏树是常绿乔木,在我国分布十分广泛,是一种比较优良的园林绿化树种。它是喜欢阳光的,幼树具有一定的耐阴性,也能耐严寒,不过抗风能力比较差。

3、银杏:银杏树属于是落叶乔木,树皮颜色为灰褐色,表皮较为粗糙,而幼树的树皮则很光滑,且颜色也较浅,为浅灰色。叶子互生,具有较为细长的叶柄,叶形为扇形,刚生长的时候为淡绿色,等到秋季则会变为金黄色。

4、榧树:榧树也就是香榧,它是常绿针叶乔木,通常能长到25m高,树干比较的挺拔笔直,树皮呈灰褐色,花期是在春季的4月份。

5、银杉:银杉是我国的稀有树种,主要分布在我国贵州、湖南、广西、重庆以及湖北等地区。它的树皮为暗灰色,叶为条形,先端圆,基部渐窄,上面颜色为深绿色。它生长是需要阳光的,属于阳性树种,根系生长的也很发达。

6、红豆杉:红豆杉的主根并不明显,它有着很发达的侧根,属于常绿乔木或灌木,可以作为庭院观赏树木栽培。

以上的就是关于裸子植物有果实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