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裸子植物

植物(Plants)是生命的主要形态之一,包含了如树木、灌木、藤类、青草、蕨类,及绿藻、地衣等熟悉的生物。那么什么是裸子植物?下面一起来看看。

什么是裸子植物
什么是裸子植物

1、裸子植物是植物界的一门,指种子外层没有被保护组织包被的一类植物。裸子植物是地球上最早用种子进行繁殖的植物,在此之前的藻类和蕨类都是以孢子进行有性生殖的。裸子植物大多为高大的乔木,叶多为线性、针形或鳞形。

2、胚珠及其在受精后发育成的种子均裸露,外无子房壁包被,不形成果实,故称裸子植物。一般常见的裸子植物有苏铁、银杏、松树、杉树、柏树等。

3、裸子植物为多年生木本植物,大多为单轴分枝的高大乔木,少为灌木,稀为藤本;次生木质部几全由管胞组成,稀具导管。裸子植物是种子植物中较原始的类群。裸子植物能产生种子,但裸露而无子房包被。其主要特征是孢子体很发达,而且大多为乔木,一部分为灌木或木质藤本,无草本。花单性,无花被,少数高等者仅具假花被。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是裸子植物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