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2021补交养老保险新政策是什么

养老保险是为养老提供保障的一个保险,对于养老保险来说,养老保险需要按照相应的一个缴费比例去进行缴费,那么2021补交养老保险新政策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2021补交养老保险新政策是什么
2021补交养老保险新政策是什么

1、国家出台补缴养老保险费新政策,对未参加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单位和人员及中断缴费企业和人员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费做出明确规定,为各类人员补缴以前中断期间的养老保险费,接续养老保险关系提供了政策依据。

2、只要男满45岁,女满40岁即可进行养老保险补缴,但一次最多只能补缴10年,需缴纳62952元。而男满60岁女满55岁则可以一次性补缴15年,需缴纳94428元。到法定年龄后,根据各地情况每月可领取800-1300元的养老保险,若每月1300元,则需6年回本。若每月800元,则需9.8年回本。

3、参保人应年满16周岁、具有当地农业户籍、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不含在校学生),需携带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原件,到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提出参加新农保申请,选择缴费档次,填写《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表》。若本人无法填写,可由亲属或村协办员代填,但须本人签字、签章或留指纹确认。

关于2021补交养老保险新政策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